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婚姻家事案件中涉股权纠纷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9时5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3年10月21日至22日,北京律协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家委”)在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办了“婚姻与家庭案件中涉股权纠纷实务培训班”。婚家委主任李军、部分委员及全市律师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婚家委副主任尹红志、曹波及副秘书长罗艳杰分别主持。

唐青林律师以《高净值人群婚姻家事法律服务中股权(股份)处置裁判规则及非诉业务方案建议》为题授课,他从共有股权(股份)的处分中存在的风险、离婚时如何确定股权分割份额或折价数额及股东与第三人恶意串通处分股权救济途径等多角度进行授课。薛京律师以《家事诉讼中股权分割风险看股权财富规划要点》为题授课,她主要从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离婚分割风险与规划、上市公司股份离婚分割难点与规划要点及合伙企业份额离婚分割风险与规划要点等方面进行讲授。林莉律师以《婚家案件中股权代持实务探析》为题授课,她主要从股权代持协议效力、协议有效下隐名股东配偶权益、继承人权益保护及其他关于股权代持的法律问题等方面进行讲授。袁晖律师以《股权继承案件实务分析》为题授课,她结合多年司法实践经验并引以相关案例从公司法、继承相关法律等多角度、多重思维方式及法律的实体及程序方面进行讲授。魏小军律师以《家族财富管理视角下的股权信托》为题授课,他主要从股权家族信托之概念解读、股权家族信托的设立、运行及终止及客户对涉股权家族信托的实用需求之法律分析等方面进行讲授。

李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因婚家案件引发的股权纠纷一直是学界和业界关注度较高的法律实践问题之一,婚姻家庭与新型财产领域问题的交织所带来的一系列难题,对婚家法律服务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本次培训,希望着力于深耕家事领域的同仁们能够加强对专业领域的研习,不断总结实践经验,为法治中国建设凝智汇能、增砖添瓦。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