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银行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担保法律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银行金融及担保法律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8日 9时4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培训人员合影

2023年9月23日至24日,北京律协银行金融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银行金融委”)及担保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担保委”)在律师培训基地举办了“银行金融及担保法律实务培训班”。银行金融委及担保委部分委员及全市律师19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银行金融委主任高永香和担保委主任韩飞分别主持。

北京金融法院执行局郭杰法官以“强制执行场域的法力结构及其中的法力互动”为题,围绕强制执行目的、强制执行场域的法力结构、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法力的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黄晋律师针对《民法典》出台后在实务中如何运用,结合与《担保法》对比和区别,以“金融担保法律热点难点问题”为题,进行了讲解分享。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金融街法庭副庭长舒锐法官以“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常见争点与判点评析”为题,从合同状态和合同履行两个角度,剖析了合同的效力、保证期间、公司越权等内容,有效梳理了金融借款纠纷实务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

   高永香与韩飞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指出银行金融委及担保委将以本次联合培训为契机,结合银行金融担保法律领域的难点、热点法律问题,今后将深入开展高质量的法律实务培训,有针对性的提高律师办理银行金融担保法律业务的专业化水平。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