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市律师职能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13时5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北京市各律师事务所: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市律所及律师按照《北京市司法行政系统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助企惠民春季行动”方案》要求,聚焦公司企业和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发挥专业优势,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形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展示了首都律师的责任担当。
  为进一步发挥全市律师职能作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市律师协会倡议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服务中小微企业工作,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同时,继续落实好《北京市司法局关于鼓励我市律师事务所减收缓收相关企业法律咨询费用的通知》要求,对经营暂时陷入困难、现金流紧张的法律顾问单位和企业,酌情减收或缓收法律咨询费用。
  二、积极参加市律协组织的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团、中小微企业服务团的专项活动。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达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帮助企业稳产稳工稳岗。对有疑难问题的企业,精准对接需求,组织劳动用工、合同履行、金融税收等方面专家律师集中会诊,为企业出具专业法律意见,帮助企业健康发展。
  三、针对标的额在20万元以下的案件,适当调整并降低法律服务费用,收费比例降低至标的额的8%以下。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