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对北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走访慰问律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22时0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调研督导组听取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汇报
图为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陈俊生讲话
图为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讲话
图为调研督导组参观北京律师博物馆
图为先后赴安理所、盈科所、慧海天合所和百瑞所开展党建调研座谈
图为全国律协副秘书长张大维发放慰问金
图为参观安理所党员活动室
图为检查盈科所党建工作材料
图为参观百瑞所党建长廊

  根据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工作部署,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陈俊生,全国律协常务理事薛济民、全国律协副秘书长张大维、调研部负责人王惠芳、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干部段晓鹏、张慧一行,于1月8日至12日,对北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走访慰问律师。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市司法局党建工作处、律师工作处负责人、市律师行业党委成员等参加调研。
  在市律协,苗林书记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对调研督导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调研督导组一行参观了北京律师博物馆,观看了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汇报片,听取了苗林书记关于市司法局党委抓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王群同志关于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兰台律师事务所党委、东卫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常鸿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在安理律师事务所,调研督导组一行听取了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安理律师事务所党委、乾成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查看了党建工作资料,与党员律师进行了个别谈话。调研督导组对朝阳区结合本区律师多、律所多的实际,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盈科律师事务所,调研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党建工作展览、党建工作资料,听取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工作情况汇报,蓝鹏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律所党委如何发挥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普贤律师事务所,调研督导组向患重病的律师发放了慰问金,送去了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和全国律协的关怀。家属对全国律协的关心深表感谢。
  在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调研督导组一行听取了丰台区律师行业党委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慧海天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带领律师长年服务基层、服务村居的情况汇报。调研督导组对律所公益法律服务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发放了慰问金,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百瑞律师事务所,调研督导组一行查看了百瑞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长廊,听取了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百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信凯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督导组对海淀区出台吸引优质律师资源的政策给予肯定,希望在党建引领律师行业发展方面作出更多的探索和实践。
  北京律师行业人数多、规模大、律师执业领域广、综合素质高。北京市委、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和律师工作,市领导多次就律师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出台了一批加强新时代首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举措;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律师队伍高度信任,北京的重大工作、重要工作都有律师参与,体现了北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成果。市律师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坚持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律师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坚持首都意识,着力健全完善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委建设,切实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和聚合力;加强基层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号召力和执行力;加强工作指导,全面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体现责任担当,统筹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党建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新的提高、新的加强。
  调研督导组一行对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北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标准高、措施全面、成效明显。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北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调研督导组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律师工作正确方向;要强化宗旨意识,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问题意识,补短板强弱项。
  调研督导组还就如何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如何加强党建工作研究、如何推动联合党支部建设实现有效联合、如何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深度有机融合、如何增强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探讨。
  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将以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调研督导为契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贯穿于整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把全力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以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动力,把进一步激发律师工作职能优势、作用效益作为重要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化法律服务为重点,扛起服务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的重要职责;以业务能力建设为基础,大力加强律师行业正确执业理念培育和律管干部队伍统筹协调、改革创新、监管执法等能力建设;以强化律师队伍建设为保障,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