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完成《鸿篇巨制•亮点纷呈——首都律师精读民法典》编印及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5时4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法典化时代。
  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学习、研究、宣传民法典是首都律师责无旁贷的责任。2020年5月民法典通过后,北京市律师协会组织首都律师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通过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助推民法典在各领域、各阶层、各角落开展生动实践,并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鸿篇巨制•亮点纷呈——首都律师精读民法典》即是这批成果中的具体体现和重要展示。
  2020年11月初至12月底,北京市律师协会完成了《鸿篇巨制•亮点纷呈——首都律师精读民法典》从收集文章到整理汇总,至最后审核校对,排版编印的全部工作,并以快递的方式发送至全市律师事务所,及时地为全市律师及社会各界学习民法典提供了有力参考与帮助。
  这本文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分编体例,分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七个章节。文章渠道来源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北京市律师协会部分专业委员会的专业律师撰写并发表在北京市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上的介绍民法典的文章;第二部分是北京市律师协会部分专业委员会的专业律师在北京市律师协会“京律学苑”就学习民法典开展的讲座内容;第三部分是向首都律师就学习、研究民法典征集的文章。北京市律师协会同时组建了本文集的编委会,成员包括民法委负责人、民诉委负责人及部分专业律师12人。编委会同北京律协业务培训部工作人员对征集来的文章进行了多轮的编辑、审核及校对工作,最终选定并收录文章114篇共计85万余字。
  《鸿篇巨制•亮点纷呈——首都律师精读民法典》一书,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展现了首都律师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学术价值。同时营造了律师行业学习、研究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并对掀起全社会学习、宣传、遵守、适用民法典的热潮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