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王群同志指导新年面试考核第一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7时26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王群同志与考官沟通交流
图为参加面试考核的考官
图为北京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现场
图为北京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考场

  2020年1月6日,瑞雪兆京城。北京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考场揭开新面纱,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工作迎来新年第一考。
  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莅临考场现场指导。他实地察看了新考场的设置情况,详细询问了考试安排,介绍了2019年市律师协会办理实习和面试考核情况,与考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致以新年问候。他对考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就进一步做好申请律师执业考核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和考核。要按照市律师行业党委的思路和安排,扎实推进面试考核各项工作。选好考官,出好考题,组织好考试,实现考官的专业化、考题的标准化、考试的结构化,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面试考核环境。
  二是要切实做好面试考核工作。调整优化后的面试考核考场,庄重严肃,有利于增强考官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增强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的仪式感和责任感。希望考官认真履职,为全市律师行业选送合格人才。
  三是要切实加强考官队伍建设。要认真执行刚刚通过的《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考官管理办法》,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考官队伍。要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细化考官专业分工,建立考官评价制度。要细化考核项目,建立考题题库,全面推进北京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工作深入健康发展。
  参加面试考核的考官对王群同志的慰问和指导表示感谢。大家一致认为,从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中切身感受到新一任市律师行业党委对律师协会和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律师行业的高度关注,给首都律师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变化,广大律师深受鼓舞。新环境要有气象,新要求要有新作为,考官们将不辜负行业党委重托,认真履职,为行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面试考核的应试人员,认为考场设置简洁、主题突出、色调庄重。工作宗旨有助于应试人员放松心情、积极正确面对考核;考官寄语对应试人员既是激励更是教育,有助于他们勤勉尽责,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优化面试考核考场设置,是北京市律师协会深化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工作改革的又一举措。考场的背景版为天蓝色,上书“北京市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左边是工作宗旨—“诚实守信、体现水平、公平考核、公正评判”,右边是考官寄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整体设置让人焕然一新。
  2019年12月27日,第十一届市律师协会第四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面试考核考官管理办法》。办法明确了担任考官的条件、考官的职责和义务、考官的遴选程序、考官的管理和监督和考官工作纪律。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