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驻局纪检监察组调研市律协行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6时1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鲍雷同志讲话
图为高子程同志汇报工作
图为鲍雷同志一行参观市律协
图为鲍雷同志一行参观市律协

  6月18日,北京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鲍雷一行到市律协调研律师行业管理工作。市律协会长高子程,副会长高警兵、刘卫东、张峥、毕文胜、韩映辉、郝春莉以及秘书长萧骊珠陪同调研。鲍雷同志一行参观了协会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接待大厅和博物馆,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鲍雷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北京市律师协会工作宣传片,高子程会长介绍了市律协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党建工作等情况,汇报了学习传达5月14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行业管理监督工作专题会精神、权力职责清单梳理及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度防范措施、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接诉即办、“吃空饷”及长期不在岗人员专项治理等方面的工作,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管理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鲍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不可或缺的力量,北京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律师工作,将加强律师等行业管理监督摆上重要日程,提出明确要求。今年是国家的大事之年,也是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市律协刚刚完成换届,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行业管理,团结带领全市律师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鲍雷同志对下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提出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首都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工作要求,突出强化首都意识和首善标准。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二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做到理论上清醒,确保政治坚定和行动自觉。按照市司法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是加强行业管理和建设,促进律师事业科学发展。切实履行行业管理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方位加强律师服务管理工作和行业建设。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要认真抓好扫黑除恶、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建立健全行业管理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行业管理中存在的缺位、不到位问题,有效促进律师行业科学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