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遵义律师事务所管理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7时5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讲师授课
图为座谈交流现场
图为遵义律所主任参观易和所
图为结业式现场
图为高子程会长讲话
图为令狐兴中会长讲话
图为培训班全体律师合影

  2019年6月14日—17日,“北京·遵义律师事务所管理培训班”在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办。30余名北京中小律师事务所主任、管理合伙人和50名遵义律所主任参加培训。
  6月14日,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北京律协会长高子程、副秘书长刘军;贵州律协副会长、遵义律协会长令狐兴中,遵义律协秘书长向东、副会长池泽江出席。高子程会长向全体学员致欢迎辞,令狐兴中会长向遵义律师提出了培训的具体纪律要求。
  本次培训班包括管理培训、业务培训、座谈交流和参观学习四部分内容。管理培训课程以讲解律师行业发展现状、信息时代律师事务所管理与建设为主。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周塞军律师以“律师行业发展与律师事务所品牌建设”为题,讲述了我国律师行业的发展历程,北京律师行业的基本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及律师事务所的发展方向和文化、品牌建设思路。易和律师事务所牛琳娜律师以“党建文化带动律所发展”为题,讲授了党建在律师事务所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和律师事务所以党建为基础建设律所文化的要点。家理律师事务所易轶律师以“专业律所的信息化管理”为题,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婚姻家事法律服务的特点和本所专业化、信息化管理建设的经验。忠慧律师事务所安新华律师以“面向互联网时代的律师事务所管理”为题,分析了互联网时代法律服务的新特点、新挑战,并分享了本所“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的过程和心得。遵义律所主任还到易和所、家理所参观学习,直观感受了易和所通过党建引领的八大文化平台建设成果与家理所家事法律服务的专业化氛围。
  业务培训的内容主要针对传统律师业务的升级和创新。易和律师事务所池英花律师讲授了题为“律师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角色和作用”的课程,深入讲解了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和工作重点、权力运行的基本规则,以及律师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路径和模式、服务产品化发展。君合律师事务所韩轶律师讲授了题为“企业刑事合规与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的课程,结合实例分析了企业与企业管理者所面临刑事风险的类型和特点,以及建立企业刑事合规制度的要点。家理律师事务所胡梦蝶律师以“婚姻家事业务产品研发和拓展”为题,分享了本所家事法律专业化服务建设、产品研发的成果。
  课程结束后,北京、遵义两地律所主任举行了座谈交流,就中小律师事务所的生存现状、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针对中小律所管理过程中共同的疑难困惑进行了研究。两地律师还就此建立了沟通机制。
  6月17日,培训班结业式在北京律协三层报告厅举行。遵义律师学员代表刘安丽、北京律师学员代表张明君分别发言,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收获和体会。与会领导向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令狐兴中会长对北京律协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培训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本次培训班成为两地律师进一步合作的开端,也希望遵义律师继续加强与北京律师的沟通,不断开拓视野、加强学习,促进遵义律师行业的发展壮大。高子程会长表示,北京律师行业有着丰富的发展经验和历史底蕴,遵义律师则有着与生俱来的红色精神。本次培训班推动了北京、遵义两地律师交流,增进了友谊,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为双方今后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两地律师业继续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结业式后,遵义律所主任参观了北京律师博物馆。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