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萧有茂调研北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16时0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萧有茂副书记一行考察兰台律师事务所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王远捷同志汇报朝阳区律师党建工作情况

  7月12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萧有茂一行到朝阳区律师协会和北京市兰台律师事务所调研北京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副局级干部、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远捷,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以及朝阳区律师协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萧有茂一行实地考察了兰台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兰台律师事务所汇报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开展活动情况和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在朝阳区律师协会,萧有茂同志一行参观了区律师党建成果展示墙,听取朝阳区司法局汇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与会领导就进一步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作用、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
  萧有茂对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律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把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律师行业的特点和规律,认真研究律师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苗林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律师党建工作,始终把“政治引领、党建先行”作为开展律师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律师行业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指导16个区建立区律师行业党组织,理顺党建工作体制;在全国率先完成《北京市律师协会章程》修订工作,将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加强党的建设工作写入章程。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及时总结提炼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做法,进一步拓展组织覆盖的广度,扩大教育引领的深度,引导北京律师努力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参与者、实践者、奋斗者、贡献者,不断开创律师党建工作新局面。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