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未保委与朝阳区人民法院共同举办“庭审观摩及互动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 15时0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

  5月18日,北京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共同举办了一次庭审观摩活动和互动交流座谈会。北京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朝阳区律协公益律师代表、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的中小学教师、学员以及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学生、朝阳区部分中学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朝阳区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张研副庭长担任本次审判审判长参与本次庭审观摩活动和互动交流座谈会,与在座师生就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处罚问题共同研讨交流。
  此次活动,使旁听人员亲身感受了整个庭审过程,增长了法律知识,并对当今青少年犯罪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并认识到预防青少年犯罪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和教育责任。庭审全过程全面真实地呈现了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刑事审判的重要环节,使旁听人员对刑事审判的庭审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庭审观摩结束后,朝阳法院少年审判庭副庭长、本案件的审判长张妍结合朝阳区青少年犯罪的相关统计数据,用法学理论针对现实案例就该案与旁听观摩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细致解答了该案所涉问题,客观剖析了近几年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及预防情况。
  北京律师协未保委与朝阳法院共同举办法制教育观摩活动至今数十期,法制教育观摩活动对于预防和减少朝阳区青少年犯罪起到了重要作用。北京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对未成年人以及从事未成年相关工作人员的普法宣传;朝阳法院历来重视法制宣传教育,每年观摩庭审等形式为青少年法律从业人员、从事一线教育教学的教师和高校学生提供法制学习机会。双方将继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深化推进法制宣传教育新方法,切实增强普法教育的互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