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法律守护儿童、关爱伴随成长”庆六一普法教育活动暨北京律师普法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3时2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

  2011年6月1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市团市委在朝阳公园联合举办“法律守护儿童、关爱伴随成长”庆六一普法活动暨北京市律师协会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活动由北京律协宣联委、北京律协未保委、朝阳区律协、朝阳团区委承办。这是首都律师贯彻中国青工委、司法部、中央综治办关于“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的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关于在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五个五年规划和六五普法规划的具体行动。

  北京律协副会长姜俊禄、团市委权益部副部长郭林娜、朝阳区团委副书记金华民、北京律协宣传与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李肖霖、王安心、未保委主任张雪梅、朝阳律协副会长杨晓虹等到会祝贺。仪式由北京律协宣传与联络委员会主任马慧娟主持。宣讲团首批五十名律师参加了仪式。法制日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现代教育报等新闻媒体到会进行宣传报道。

  姜俊禄副会长对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参加活动的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宣讲团在成立之后,能够运用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向学生普及有关法律的基本常识,开展法律启蒙教育,着重进行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观念教育,培养他们的爱国意识、交通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学生的国家意识、权利义务意识、守法用法意识,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教育,使学生们明辨是非,提高自我约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做出贡献。之后,与会领导为北京市律师协会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并组织学生到朝阳公园进行游园活动。与会领导和宣讲团的成员们进行了现场普法咨询活动,与学生们和家长们一起进行互动交流。

  组建北京市律师协会青少年普法教育宣讲团是2011年北京市律师协会公益活动之一。青少年是家庭的寄托和社会的根基,也是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近年来,我国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日渐突出,校园伤害事件和青少年侵权案件时有发生,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律师作为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有责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些实事。为此,在北京市律师协会的倡导下,由张雪梅、王毅伟两位律师带领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组建了这支由50位资深律师组成的“普法教育宣讲团”。

  今后,普法教育宣讲团将根据青少年群体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进校园、进社区等法制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养成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行为习惯。同时,广大律师志愿者通过“宣讲团”的平台,在运用法律知识服务群众,回报社会的过程中也能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树立北京律师的良好形象、强化律师队伍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团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宣讲团全体律师的共同努力和无私奉献,青少年普法教育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也必将吸引更多优秀的律师投身其中。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