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涉外律师业务培训系列讲座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7时2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1年10月23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涉外律师业务培训系列讲座”第六讲——“涉外继承法律实务”。本期讲座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由市律协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副主任、北京裕仁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广松律师,市律协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副秘书长、浙江天册(北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侯海洋律师,北京市长安公证处公证员李青女士,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晓静律师主讲,由吴广松律师主持。

图片1.jpg 

图为李青公证员授课

 

图片2.jpg 

图为曹晓静律师授课

 

图片3.jpg

图为吴广松律师授课

培训中,侯海洋律师以《外籍人诉讼继承中国境内遗产》为题,从继承的顺位、继承的主体要件、遗产的定义、法律适用等角度,简要向青年律师梳理并介绍了外国人继承中国境内遗产的相关法律规定。李青公证员以《涉外公证继承法律实务》为题,首先介绍了涉外继承的常见情况,继而结合其丰富的公证经验向青年律师贴心提示了办理涉外公证继承的要点,最后通过三个内容详实的案例多角度地展示并分享了涉外公证继承的实操流程及常见问题。曹晓静律师以《境外继承的司法协助》为题,从法律与条约规定、文件的准备、文书的送达、诉讼程序的推进与参与、司法裁判的承认与执行等角度为青年律师梳理了实务中常见的司法协助相关规定,分享了宝贵的实务建议。吴广松律师以《涉外遗嘱继承及涉外公益保留原则》为题,对涉外遗嘱继承的实操细节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参加本次培训的北京涉外律师积极在线与主讲嘉宾互动提问,四位主讲嘉宾在培训过程中也围绕涉外律师们关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本次培训讲座主题务实,主讲嘉宾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及务实的讲解风格为北京律师参与涉外继承业务实践提供了操作指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