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刑民交叉专业委员会举办刑民交叉案件律师实务短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9时4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顾永忠教授讲课

2021年10月16日-17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刑民交叉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怀柔北京市律师学院成功举办了刑民交叉案件律师实务短期培训班,180多名律师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由刑民交叉委主任毛亚斌、副秘书长许晓燕和张立军律师分别主持。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周裕财法官就“金融纠纷案件中的刑民交叉问题”,结合办案实务经验,谈了刑民交叉的概念、刑民交叉案件的特点、做好刑民交叉案件的路径选择,为了律师们分享了法官办理刑民交叉案件的思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黄成检察官就“视角下刑民交叉案件的司法适用问题”,结合案例谈了刑民交叉的类型及司法适用,讲解了刑民交叉案件中“刑”“民”问题的恰当运用。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顾永忠教授就“律师业务视角下刑民交织法律问题的办案思路问题”,结合律师办案实务,讲授了律师诉讼前的咨询顾问、刑事诉讼中的辩护、刑事诉讼中的代理等经验。毛亚斌主任结合《律师办理刑民交叉法律业务操作指引》,就刑民交叉案件的收案范围、委托风险防控、案件办理,以案说法的形式分享了办案经验。许晓燕分享了刑民交叉实务之企业经济犯罪刑事控告技能。郑传锴分享了办理刑民交叉办案经验。

16日晚上,组织与会律师50多人,以茶话会的形式交流了培训体会和办案经验,会议由刑民交叉委秘书长关孟斌主持。刑民交叉委副主任王占民详细解读了《北京市律师办理刑民交叉法律业务操作指引》,副主任荆君分享了精彩的办案经验。毛亚斌向与会律师传达了第十届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同志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同志的讲话精神,与会律师表示,律师行业应当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贡献律师的智慧和力量。

(刑民交叉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