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土地与房地产法律专委会成功举办不动产纠纷法律适用与司法实务短期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9时1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王毓莹教授授课
图为孟丽娜律师授课
图为孙芳律师授课
图为杨明律师授课

10月9日至10月10日上午,北京市律协土地与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怀柔律师培训中心举办“不动产纠纷法律适用与司法实务”短期培训班。

培训中,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毓莹以《房地产纠纷案件法律适用的重点与难点问题》为题,结合自身审判工作实践,对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纠纷、合作开发房地产纠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的法律适用及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律协土地与房地产法律专委会主任孟丽娜律师以《不动产登记法律适用及实务解析》为题,解读了不动产登记的概念、原则、类型、程序,并结合自身执业经验重点介绍了不动产登记类案件裁判规则。

市律协土地与房地产法律专委会副主任孙芳以《解析民法典中担保制度的新变化》为题,通过解读民法典立法原意及指导思想,对新旧担保制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典型案例。

市律协土地与房地产法律专委会副主任杨明以《新<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的变与不变》为题,分析了《民法典》实施司法解释清理背景下《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变化与保留的情况。

四位主讲嘉宾围绕房地产纠纷案件法律适用、不动产登记实务、担保制度变化、国有土地使用权合同纠纷等方面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他们用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务经验为参加培训的律师带来一场收获颇丰的实务讲堂。

(土地与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