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师行业新联会举办联络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6时44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讲话
图为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白雪筠参加会议
图为市律协副会长、市律师行业新联会会长高警兵通报新联会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与会领导为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为付朝晖律师作表态发言
图为邢冬梅律师作表态发言
图为周学腾律师作表态发言

  5月28日下午,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召开联络员培训会。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新阶层处处长白雪筠,市律师行业新联会会长班子成员、部分委员及联络员参加会议。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协副秘书长徐志锋主持会议。
  市律协副会长、市律师行业新联会会长高警兵通报市律师行业新联会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为市律师行业新联会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市律师行业新联会联络员代表付朝晖、邢冬梅、周学腾作表态发言。
  王群同志充分肯定了新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市律师行业新联会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行业党委部署,注重发挥新联会的特点和优势,围绕争取人心、凝聚力量、服务行业,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王群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和新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律师行业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律师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组成部分,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是全市统战工作的重要方面,要清楚北京律师行业的特点,要清楚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清楚统战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联会工作。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党外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注重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注重提高团队协作的能力,注重提高创新作为的能力,注重提高推进落实的能力。三要切实做好联络员工作。在市律师行业新联会下设工作委员会和联络员,是新联会班子创新开展工作的有效举措,要把联络员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选好人、强自身、建制度、显功能。联络员要积极主动工作,新联会委员更要作表率,做好“传帮带”。联络员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当好“宣传员”;要走群众路线,当好“信息员”;要会穿针引线,当好“引导员”。
  王群同志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锐意改革创新,更好地把广大党外律师组织起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构建全市律师行业统战工作大格局,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还组织联络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