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公司法专委会举办公司法实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5时1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毕文胜副会长讲话
图为张秀华主任致辞
图为赵旭东授课
图为唐青林授课
图为吴圣奎授课

  2021年5月22日至23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律师学院成功举办“股东出资及股权转让法律实务培训班”。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毕文胜;公司法专委会主任张秀华,副主任唐青林、原森泰、齐彦伟,秘书长苗宇,副秘书长公丕国、兰如天,以及150多位律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毕文胜发表了讲话。他强调本次培训旨在通过理论、实务相联合的方式探讨、交流股东出资与股权转让相关的一系列理论与实务问题,达到启发、借鉴和提高的目的。他指出,公司法专委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一系列的培训、研讨、对外交流等活动,在疫情期间,能够积极配合协会交办的相关工作,4月份向市律协提交了《律师承办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业务操作指引》,本次培训主题与股权转让纠纷、股东出资纠纷频发的实际情况有关,希望律师们能掀起一股学习、研究的热情,积极提高律师的执业技能。
  张秀华对本次培训的选题结合公司法领域的资本制度和公司治理进行了阐释。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对资本出资及股权转让的理论和实务有一个总体的了解,更好的服务客户。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均为半天,分别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赵旭东、北京律协公司法专委会副主任唐青林、委员吴圣奎主讲。
  第一阶段由赵旭东主讲,培训主题为《<民法典>中的合同效力问题》,赵旭东结合公司法对合同的法律效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包括合同的成立、未生效、生效、效力未定、解除、无效、撤销等,他的讲授幽默风趣,广泛的涉及立法及司法实践,非常具有启发性。
  第二阶段由唐青林主讲,原森泰副主任主持,培训主题为《公司并购法律风险防范》,唐青林从股权转让诉讼角度出发,对股权转让合同的效力问题、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限制的问题、瑕疵股权转让的问题、国有股权转让的问题、优先购买权的问题等进行充分讲解,他对相关法律问题均引用了法院判例并阐释裁判要旨,对于律师实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给出必要的建议。
  第三阶段由吴圣奎主讲,培训主题为《股东出资法律实务》,吴圣奎对出资方式、股东资格和权益、出资义务的履行、增资和减资等专业问题结合律师实务、法院判例逐一进行讲解,授课内容详实丰富,对律师执业中的注意事项等给出非常有益的建议。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律师们的广泛好评,加强了律师们对专业问题的深入理解,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