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举办“新时期基层政府依法行政”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4时2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毕文胜副会长讲话

2021年4月23日下午,北京律协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在顺义举办“新时期基层政府依法行政”培训。委员会主任陈猛、副主任王令以及嘉观所吴婷婷律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做主题培训,北京律协副会长毕文胜应邀参加。顺义区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14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副秘书长孙茹主持。
  陈猛以“检察监督的实质性化解与依法行政”为题,从行政诉讼检察监督的现存问题及原因入手,结合司法判例分析了行政诉讼检察监督实质性化解的路径,提出了行政诉讼检察监督实质性化解的具体的方式方法。王令以基层治理与依法行政”为题,结合国家大政方针和法律修订情况,从《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的修改与依法行政、党建引领推动社区治理与依法行政、基层治理执法下沉与依法行政三个层面对基层政府部门做好依法进行了深入阐述和分析。吴婷婷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与依法行政”为题,结合相关案例从实务的角度,对基层行政执法部门如何做好执法公示、重大案件法制审核、执法过程全过程记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毕文胜指出依法行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良法善治的必由之路。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布局。随着行政执法权下沉基层,此次培训以“新时期基层政府的依法行政”为主题,对提升基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本次参加培训的顺义区相关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观点独到,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都非常强,收获良多,对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