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4时4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律师行业党委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系统部署。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响应,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见学、座谈研讨等形式,聚焦六方面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行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首都律师的忠诚与担当。
炜衡律师事务所党委
  炜衡律师事务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大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徐志锋到会并讲话。炜衡北京总所现场近百名律师参会,炜衡全国三十余家分所律师在线参会。
  会议部署了炜衡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宣读了关于开展征文及演讲比赛的通知;炜衡所党委有关人员作了题为“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党课。
  徐志锋同志在讲话中对炜衡所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炜衡所党委此次动员部署会体现了对党史学习教育及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视,更体现了炜衡所党委将党建和所建紧密结合的工作成效。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项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将两项工作抓实、抓牢、抓严。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首都律师行业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示范和带动作用,用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三要强化统筹兼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要创新方式方法,打造炜衡所党委的特色亮点,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促所建,建设更好的炜衡。

嘉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
  3月23日,嘉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和民建海淀专业三支部,邀请政府机关、中央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的34个党组织及民建丰台综合五支部联合开展了“百岁正青春——党史学习教育暨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党建共建活动。
  嘉观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党史军史专家徐焰将军作了题为“纪念建党不忘初心,始终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宣讲。徐焰将军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激情澎湃的演讲,带领大家进行一次精彩的党史、建军史再教育。
  此次活动以线下讲座、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线上线下共3000多人同步学习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徐焰将军的党史宣讲生动、真实,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的同时,内心深处再一次受到了革命精神洗礼。

易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
  按照市区两级律师行业党委要求,易和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心策划了主题为“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一小组以“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于3月26日至30日赴浙江嘉兴、湖州、杭州等地参观访问、学习交流。
  在嘉兴南湖,第一小组跟随红船共同追溯红色历史,学习体会 “红船精神”,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安吉余村,第一小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余村的过去和现在,切实感受“两山论”对余村发展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对国家未来发展腾飞更加充满信心。在杭州,第一小组参与了杭州律协江干分会举办的《法治社会规划中的法治社区建设》业务培训,并与泽大律所围绕律所党建、文化建设、团队建设、优化法律服务产品等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4月2日,易和所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召开了第一小组活动总结会,全面总结分享了第一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走出去”实地见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回顾党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思想觉悟,学习了新的法律服务产品相关知识,要在“十四五”时期把力量凝聚到为党政机关提供更为精准的法律服务产品中去,砥砺奋进谋发展、乘势而上谱新篇。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
  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印发《“百年大党正风华”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提出开展“二十个一”的主题活动,即:每日一条党史学习、上一堂党课、走一条公益路、唱一首红歌、出版一本诗集、开展一次摄影展画册、进行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植一片百树林、组织一次马拉松跑、讲好一个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场演讲比赛、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出版一本案例集、举办一次专业化论坛、各群团组织围绕100周年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开展一次慈善之夜的启动仪式、组织一次捐助活动捐贫困班、看一部红色教育影片。
  4月1日,盈科律师事务所党委召开党委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会议听取了八个支部书记落实 “二十个一”进展情况汇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支部建在部门”,对如何发挥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进行了讨论,并对组织形式的调整与划分提出了具体意见。
  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条例》的基本要求,切实发挥党支部的职能作用,以《条例》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既要正确处理好党员与群众、当下与未来、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又要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组织力、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