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各区律师行业积极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9时5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市各区律师行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起来了解一下海淀、石景山、昌平、平谷、密云区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情况吧。

海淀区
  3月30日,海淀区律师行业党委组织召开全区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区律师行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形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强化统筹兼顾、加大督促指导、鼓励创新学习、做好宣传报道和工作信息报送;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根据实施方案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贯彻落实,务求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石景山区
  3月31日,石景山区律师行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部署推进会,会议观看了《中国有了共产党——红船起航》党史专题片,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政治方向、理论学习、时代背景和实践活动四个方面,全面、深刻地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学深学透,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在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的基础上,落实好“学执业规范、做执业模范”主题活动;三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专项治理的实效性,不断推动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昌平区
  3月30日,昌平区律师行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昌平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及2021年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点,部署了相关工作。一要加强思想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昌平区律师工作实际,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以法律援助工作、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参与政府重点项目等工作为契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法律服务工作全过程;三要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工作,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做到在思想上深刻认识、政治上坚决拥护、行动上积极落实,坚决整治行业内突出问题,确保专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推动法律工作者队伍建设和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

平谷区
  3月18日,平谷区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各律所要结合自身特点、工作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不虚不空不偏。为充分调动律师学习积极性,3月30日,组织全区律师积极参加市律协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答题活动;4月2日,组织全体律师到平谷区鱼子山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各律所党支部也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传达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并通过举办革命红色小故事分享会、“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参观革命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参与律师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坚定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密云区
  3月30日,密云区司法局、密云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区律师协会联合举办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会议组织观看了《南湖精神》主题纪录片,并从“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第二个100年奋斗目标入手,结合国际、国内政治形势,就学习党史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培训。本次专题培训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区司法行政机关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也是结合律师职业特点,抓好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的有效抓手,为各律师事务所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项治理任务的落实提供了示范样本,受到律师好评。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