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各区律师行业积极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1时3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市各区律师行业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朝阳区

  3月23日,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会议对区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要加强领导。行业党委已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做好本支部学习教育工作;二要把握正确导向。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三要强化统筹兼顾。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起来;四要加大督促指导。区律师行业党委将协同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指导组开展督导工作;五要鼓励基层创新。鼓励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创新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方法,打造特色亮点活动;六要做好宣传报道。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要认真做好信息宣传报送工作,及时将学习教育信息报区律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目前,朝阳区律师行业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已经开展,朝阳区律师协会在微信公众号开通党史小知识专栏,每天发布党史小知识,引导全行业学习党史大事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加强律师们对党的了解和热爱。目前已发布党史小知识36篇,阅读28555人次。3月10日起,朝阳区还持续组织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加区委党校分校大讲堂的党史课程。

怀柔区

  3月17日,怀柔区律师行业总支部委员会召开支部书记述职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印发《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律师行业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在全区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党员律师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怀柔区律师的忠诚与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怀柔区律师行业落地见效。

门头沟区

  3月20日,门头沟区律师、公证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动员大会召开。会上播放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红船起航》。会议要求充分利用门头沟区红色教育资源,将律师、公证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按照把握重点,聚焦六方面内容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律护航人。

房山区
  3月20日,房山区召开区律师行业党总支党史教育部署会,对房山区律师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党员律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相互贯通;要把学党史和律师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学有所用,指导工作,不断加强党对全区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创全区律师工作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