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副会长韩映辉率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助力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第五届律师开放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15时1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韩映辉副会长讲话

  2020年11月19日下午,应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邀请,北京律协副会长韩映辉率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40余名委员参加“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第五届律师开放日”。本次开放日以“法·律之声  共维司法”为主题,由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杨静主持。
  韩映辉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达了祝贺,对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发挥的桥梁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她说,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通过多项实际工作促进了知产领域的司法工作改进和诉讼效能的提升,例如:草拟《北京涉外知识产权案件立案文件签字权证明工作律师指引》,针对在“北京法院电子诉讼平台”上的立案问题、商标驳回复审行政纠纷案件相关问题反馈建议,参加“知产案件诉讼提交电子证据”座谈会,就涉外立案预登记延期申请事项进行深入研讨等,为积极推进国家司法审判改革贡献了力量。
  会上,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立案庭庭长仪军、法官张扬,第三审判庭法官张剑分别介绍了2020年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网上立案、递交电子诉讼材料的细节、驳回复审速审案件的变化等相关情况。最后,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就法律共同体的建设、智慧法院的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强调网上立案、线上庭审、归档电子化以及无纸化办公将是未来审判工作的发展趋势。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律师对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改革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法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现场讨论主题鲜明、亮点纷呈。参会律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希望律师开放日活动能够持续举办。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