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老律师工作委员会和老律师联谊会召开联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17时4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刘卫东副会长讲话
图为默立主任主持会议
图为肖树伟主任发言

  9月15日下午,北京律协老律师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老工委”)和老律师联谊会(以下简称“联谊会”)在市律协第二会议室召开联合工作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刘卫东、副秘书长刘军,老工委主任默立,联谊会主任肖树伟及部分委员共10余人参会,监事邹道明应邀列席。会议由默立主任主持。
  默立主任通报了老工委新增委员情况和2020年老律师工作计划内容。肖树伟主任在发言中强调,老工委和联谊会将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加强与各区联动,努力做好老律师工作。
  刘军副秘书长重点介绍了“光荣执业30年”授牌工作。自2016年开始,北京律协每年为年满65岁、累计执业满30年、从未受到过司法行政机关行政处罚和行业纪律惩戒的律师颁发“光荣执业30年”纪念牌和荣誉勋章,四年来,已累计为273名律师授牌。目前,北京律协已统计了2020年符合授牌条件律师名单,她希望老工委和联谊会委员积极建言献策,针对老律师的活动提出自己的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老律师授牌活动和文体活动的多样化开展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刘卫东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老律师是行业的宝贵财富,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优良的传统,值得全行业学习借鉴。老工委、联谊会要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在带领行业形成爱老、敬老风尚的同时,发掘老律师的闪光点,做好传承,促进行业有序发展。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把老律师的健康和平安放在首位,确保老律师以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工作和生活;二是在工作内容上,要少而精,突出重点,凸显老律师的特点,同时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老律师在行业的影响力;三是在工作方式上,要继续探索创新,做好传、帮、带工作,充分发挥老律师的优势和作用,体现老律师的价值。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