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14时5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2020年8月12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召开工作会议。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毕文胜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主任张峻铭主持。
  张峻铭主任就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2020年上半年开展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部署进行工作汇报。张峻铭主任提出,2020年本研究会进一步夯实了组织架构,成立了六个工作小组(综合事务组、联络调研组、理论研究组、业务指导组、宣传交流组、应急事务组),并紧密围绕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法治需求,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20年下半年,研究会要继续抓好《北京市律师担任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业务操作指引》、《律师担任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相关法律问题论文集》以及推动启动《政府法律顾问管理办法》行政法规等相关工作。
  由莉雅、裴娜副主任,张童秘书长,陈萌、綦晓芳副秘书长分别就分管工作领域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段家元、吕峰、吕萌、孟庆亮、严权、葛红伟等委员对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毕文胜副会长指出,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我们律师执业提出了许多新的更高要求,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的各位委员应当及时研究相关领域的法治需求,为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贡献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毕文胜副会长强调,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力度,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北京市各级行政机关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因此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要紧密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来组织开展研究会的工作,引导首都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奠定坚实基础。毕文胜副会长提出,针对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下半年各项工作,各位委员要以本次工作会议为契机,重点抓好相关落实工作,希望进一步取得更大的成绩和进展。



  党委政府法律顾问研究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