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4时0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清友副会长讲话
图为王卫东主任主持会议

  7月27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律师行业发展研究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研究推进2020年工作。市律协副会长王清友、副秘书长刘军,行发委主任王卫东,全体副主任、秘书长和部分委员等参会,监事岳运生应邀列席。会议由王卫东主任主持。
  会上,刘军副秘书长对北京市律师专业水平评价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作了简要说明,秘书处行业发展部副主任吴静对《北京律师行业发展报告》(第五卷)编印时间规划及各报告撰写进度作了介绍。
  王卫东主任表示,行发委的主要工作是研究行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在当前行业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时刻,需要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他提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求,采取小规模研讨座谈等方式,对全市不同规模律所运营情况特别是中小律所现状进行考察,在深入了解行业需求的同时,集思广益,向市律协及有关机构适时提出有参考价值的建议,为行业建设指明方向。他同时对行发委各项工作的人员分工、时间节点、开展方式等内容作了具体部署。
  王清友副会长充分肯定了行发委主动出击的责任意识和积极高效的工作作风。他指出,行发委的主要职责是为行业提供具有长期性、战略性意义的成果和建议,面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和由此引发的内外环境变化,应当积极履职,引领行业思考,力争在行业内形成共识。就行发委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他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立足于首都定位,坚持政治引领。长期以来,北京律师行业在全国一直处于领跑地位,为各地律师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参考。面对突发情况,行发委需要从首都律师的定位出发,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探索律师行业应对疫情的对策方案,力争做全国律师行业的风向标。
  二是要做好应对不同情况的准备。当前北京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但内外环境仍有发生未知变化的可能。行发委承担的各项工作要做好多种方案,在工作成果中也要体现出不同形势下的应对对策建议,提供更具可行性的意见。
  三是要全面反映行业需求与关切。疫情对不同业务领域、不同规模的律所的影响有所不同,行发委相关工作要力争体现不同群体的需求,收集不同群体的声音,通过记录、梳理、总结,疏解行业焦虑,指出发展方向。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各自律所面对疫情的应对措施和所受影响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