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接待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秘书处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4日 19时0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同志讲话
图为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陈松岩处长介绍调研情况
图为市律协韩映辉副会长介绍市律协涉外法律发展情况

  2020年7月24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处长陈松岩一行6人到市律协就涉外法律人才引进培养相关工作进行走访调研。市律协副会长韩映辉、秘书长萧骊珠、外事委主任王正志、副主任史欣悦,金杜所代表刘新宇、中伦所代表邱建、大成所代表脱薇及元合所主任贾一鹏参与座谈。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处陈松岩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她表示,中央和市委都高度重视涉外法治建设工作,强调要加强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了解北京市涉外法律人才的现状、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建议等。
  韩映辉副会长介绍了市律协近年来涉外法律服务业的发展情况。王正志主任简要介绍了市律协外事委工作开展情况。多年来,市律协高度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一方面不断加强与国(境)外律师同行交流合作,积极选派律师参与国内各类涉外法律研讨会及国际会议;另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梯队建设。与此同时,市律协还积极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先后完成东盟、中亚、拉美、非洲、西南亚、“一带一路”、北美、欧洲、大洋洲等9个国别法律风险评估报告丛书。今年,市律协还将进行《北京律师事务所“走出去”调研报告》项目,刊印《北京优秀涉外法律案例汇编》,开展线上法律英语写作培训,进一步推动北京律师行业涉外法律领域的发展。
  王群同志指出,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尤为重要。多年来,市律协非常重视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也做出了一些成绩。在涉外法律服务领域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两者缺一不可。目前,我们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提高涉外法律服务能力来满足市场需求,而大力培养涉外法律人才是关键。虽然我们一直在加强涉外法律人才培训力度,但是覆盖面仍然比较有限,希望可以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探讨如何提高涉外法律服务培训水平,加大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引进的扶持力度,更好地引导律师事务所“走出去”等问题,进一步为北京涉外法律服务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此外,君合所、中伦所、大成所、金杜所及元合所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律所涉外法律服务业务开展情况、境外分支机构发展情况及涉外律师人才培养情况,并就涉外法律人才引进及培养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