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到市律师协会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0时4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图为苗林书记讲话
图为王群同志讲话

  6月1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一行到市律师协会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市司法局办公室、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市律师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检查调研。
  苗林书记一行到协会后首先接受了体温检测,在健康宝状态验证后进行了个人基本信息登记,并与检测人员进行了交流。
  检查调研期间,苗林书记听取了市律师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律师行业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与有关人员就疫情对律师行业的影响进行了座谈。
  苗林书记充分肯定了市律师协会在疫情防控时期所做的各项工作,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对大家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近日北京市连续爆发多例本地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北京已经进入非常时期,市政府已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上调为二级。全市律师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要认真抓好行业教育引导。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首都律师队伍人员数量多、社会影响力大,市律师协会要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律师行业的思想和形势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律师积极支持、响应、配合做好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切实为党委政府工作决策部署当好参与者、推动者、促进者。
  二是要切实保障律师队伍安全。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是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重点工作。市律师协会一方面要做好秘书处内部疫情防控和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教育引导律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三是要全面做好会员服务工作。要在系统梳理律师行业疫情防控风险点的基础上,明确工作重点,全面统筹做好会员服务工作。要立足疫情对律师行业的影响,充分发挥好律师协会“娘家人”的作用,努力为律师开展核酸检测、帮扶解困、从业执业创造条件,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
  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明确市律师协会、区律师协会、律师事务所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合力。
  最后,苗林书记希望市律师协会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引领全市律师,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