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6时48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张峥副会长讲话

  2019年 12月23日下午,北京律协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业务培训。北京律协副会长张峥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锐华主持,20余名委员参加会议。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副院长姜丽丽做主题演讲。
  张峥副会长以我国刚刚签署的《《联合国关于调解所产生的国际和解协议公约》(又称《新加坡调解公约》)为例,揭示了中国商事仲裁发展的高速发展和国家高层领导对商事仲裁越来越重视的态度,提醒从事商事仲裁业务的律师应时刻关注业态新发展;支持商仲委引领首都律师共同建立一个“有温度、有高度、有宽度、有广度”的商事仲裁生态圈。
  姜丽丽副院长以“中国商事仲裁发展趋势暨仲裁法修改理念”为题,为商仲委进行了专题授课。姜丽丽副院长通过对中国商事仲裁的基本状况、发展趋势,未来方向等三组板块的精彩讲述,将中国商事仲裁的历史发展沿革、各地商仲机构特点、司法审查理念更迭及首都仲裁优势清晰地进行了理论梳理。姜丽丽副院长对每一板块的讲述都辅以特别翔实的数据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让大家对商事仲裁的理解也更上一层楼。
  田锐华主任在主持会议的同时,带领各副主任和委员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更为详尽的落实和确认,张峥副会长对于上述工作进行了深入且务实的点评与指导。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委员之间形成了更多的相互了解,更强的相互信任,更多的资源互动。委员们都表示,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将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为推动中国商事仲裁发展,推介中国商事仲裁优势的专业平台。

  商事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