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举办第一期涉外刑事辩护律师实务风险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6时2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2019年12月21日上午,北京律协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在北京律协三层报告厅面向全市律师举办了首次“涉外刑事辩护律师实务风险”讲座。讲座由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副主任吴广松、秘书长王馨仝共同主持。来自全市各区的近100多名律师到会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副秘书长马汉学根据自己办理的非洲国家涉外刑事辩护案件情况,围绕涉外刑事案件各个环节中辩护律师的工作流程做了详细讲解。研究会委员张辉根据目前东亚各国司法协助现状,针对涉外律师在境外犯罪案件中的作用进行了专题介绍。研究会委员侯海洋律师根据代理中亚国家案件情况,分析了涉外刑事辩护律师在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任晓宁律师介绍了法律援助机构指派办理的涉外刑事辩护案件情况。
  在培训过程中,参会人员与各主讲律师进行了答疑和互动,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提问、发言,台上台下,互动频繁。
  最后,由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副主任吴广松根据北京市目前涉外刑事辩护实务现状,从政治站位、民族感情、保密责任、执业风险等几个方面做了总结发言。
  部分涉及涉外刑事案件审判工作的法官也来到会场,参加了本次涉外刑事辩护学习交流活动。大家会后纷纷表示,我国已逐步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在国家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和“一带一路”倡议下,研究会组织本次培训和交流很有必要,到会人员受益匪浅,并希望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以后多组织这一专业领域的培训、讲座和交流活动。

  (北京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研究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