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依法治市法律服务研究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6时2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陈强副秘书长讲话

  2019年11月22日下午,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依法治市法律服务研究会在市律师协会第五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工作会议。北京律协副秘书长陈强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依法治市法律服务研究会主任牛琳娜,副主任赵华、葛磊、刘世杰,秘书长张益先,副秘书长于延河、连蕊及委员杨龙幸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依法治市法律服务研究会秘书长张益先主持。
  会上,陈强秘书长指出依法治市研究会是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新增设的研究会,对增设依法治市研究会的目的和依法治市研究会的职能做了介绍,希望委员们利用专业知识协助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政府的相关工作,在重大事项及突发事件中及时、有效的提供法律支持。
  牛琳娜主任首先对依法治市研究会各委员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各委员要切实担当研究会的职能,尽快完成行业指导性的研究成果;其次对委员会工作总计划、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及副秘书长的工作分工及近期具体工作做了安排;最后强调了北京市律师协会及研究会工作纪律。
  会中全体参会人员对2020年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以下工作思路和设想:
  1、征集2020年北京市两会建议案、提案及立法建议;
  2、针对“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城乡基层治理新模式进行调研;
  3、针对依法治市建设与律师服务之间的联系组织大型研讨会及培训。
  为了更准确有效的推动专委会各项工作,秘书长带领全体委员学习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的相关制度,通过这次学习,大家对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规则,特别是专委会委员的权利和义务、活动形式与内容等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依法治市法律服务研究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