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苗林局长到市律师协会调研并座谈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14时3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4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苗林到市律师协会调研并座谈。李公田副局长、王群同志、高子程会长参加调研。市局办公室、研究室、律师综合处、律师许可处、律师监管处负责人,市律师协会监事长、副会长、正副秘书长及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苗林局长仔细听取了高子程会长和高鹏秘书长关于市律师协会近年来特别是十届律师协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汇报,与参加座谈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就律师行业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

  苗林局长对近年来首都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首都律师发挥职能优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捍卫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新一届律师协会工作卓有成效,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律师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和引领广大律师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开展法律服务,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发挥市律师协会党委作用,健全律师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工作的全覆盖,党对律师行业的领导力、号召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

  就进一步发挥律师协会职能,做好律师协会工作,苗林局长强调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结合首都律师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近年来的律师工作进行系统地梳理、总结和研究,提炼亮点,巩固优势,创新工作,进一步提升首都律师工作水平。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重要部署,协同推进律师制度改革工作。律师协会是律师行业的自律组织,要积极参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工作,与司法行政机关一道共同推进律师制度改革,确保改革措施落地生根。

  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要求,切实加强律师协会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协会建设的意见》,切实加强律师协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和党建设,有效发挥职能,把律师协会建设成为律师之家。要注重加强律师协会秘书处建设,提升执行力,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

  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要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工作引领、组织引领,巩固和扩大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全覆盖成果,开阔思路,进一步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活跃基层党的工作,切实增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的有效覆盖。

  五是要加强对律师协会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切实发挥两结合管理体制优势,努力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加强律师管理服务上形成合力。

  苗林局长最后强调,律师工作十分重要,律师队伍是司法行政工作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市局党委非常重视律师工作。市局将会同市律师协会一道,加大问题研究,推进难题解决,共同把首都的律师工作做得更好。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