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第二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8日 9时4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北京律协高子程会长讲话
图为朝阳区司法局王远捷局长讲话

  3月20日,朝阳区律师协会召开第二届律师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朝阳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律协党委书记王远捷,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朝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协党委副书记曹宏应邀出席会议。全区121名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朝阳区律师协会会长王清友代表理事会作《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5年协会的主要工作及亮点,并对2016年协会的整体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和计划。柴志伟监事长代表监事会作《北京市朝阳区律师协会监事会工作报告》,报告通报了2015年监事会的主要工作,重点阐述了监事会在履职监督和财务监督方面的具体工作,并列出了2016年的重点工作。刘延岭副会长通报了《2015年度经费决算报告》及《2016年度经费预算方案》。与会代表对理事会和监事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就协会建设、协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上述两项报告最终全票通过。

  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在讲话中指出朝阳区律师协会人才济济、贡献良多,在司法改革、信息化建设、大数据应用等方面走在全市协会工作的前列。

  王远捷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代表大会上代表对于行业的关心与关爱,高度评价了律师作为法律人对于律师行业的用心关注,对于行业发展的认真坚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远捷局长也指出了三点问题:一是朝阳律师要在执业活动中严格依法履责,遵守执业纪律,维护办案秩序;二是朝阳律师、律师事务所在发展中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三是维护好律师形象,律师在执业过程中要运用专业知识坚持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杜绝与律师执业要求不相符的个别行为。最后,王远捷局长强调,朝阳律师要有胸怀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监督,在构建法律梦想的进程中维护律师形象,用点滴努力让律师群体在中国法律职业共同体中占据位置,在中国的法治进程中留下辉煌的一笔。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