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3日 11时02分  作者: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

  2012年11月11日,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主任扩大会议,会议由杜立元主任主持,副主任武峰、刘相文,秘书长蒋苏华,副秘书长李永建、朱现领等委员参会。
  杜立元主任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律协专业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的精神与要求,并对本委员会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的交流等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接下来,与会人员围绕本届专委会工作安排进行了认真热烈地讨论。根据本届专委会的特点及产品质量与安全法律领域的发展形势,经研究确定了专委会内部工作机制及负责人工作分工,并将按照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及专业委员会活动流程开展各项工作,具体规划及分工为:
  一、专委会负责人分工
  1、主任杜立元:负责全面主持专委会管理工作,包括专委会工作总体规划、年度预算方案制定、主任办公 会和委员会全体会议召集与主持、秘书处工作指导、新委员增补等等。
  2、副主任武峰:负责专委会的律师业务培训与宣传联络等工作,即:组织协调律师业务培训活动,开展本领域的理论与实务研讨会、讲座;制订专委会业务操作规程指引;做好与政府机关、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络工作。
   3、副主任刘相文:负责立法与业务拓展等工作,即:组织委员参与法律法规、司法解释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起草、修订工作,提交书面立法建议;研究本领域律师业务的新形式,探索高端法律服务模式,引导本领域律师的业务方向。
  4、秘书处:负责专委会各项会议决议的起草、落实工作;对内、对外的联络、沟通工作;专委会各项活动的立项申请工作;专委会信息成果的收集、整理和转换工作,以及主任、副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秘书处秘书长由蒋苏华担任,副秘书长由李永建、朱现领担任。

  二、近期将开展的工作安排
  (一)邀请法官开展关于产品责任纠纷案件处理的讲座
  2012年12月专委会将邀请北京市二中院资深法官王东就产品责任纠纷案件的诉讼技巧,法官审理此类案件的思维方式和倾向,以及相关法律适用疑难问题开展讲座。
   (二)召开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拟于2012年11月下旬召开专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专委会三年工作规划以及2013年具体工作计划,并将确定我们的沟通方式、活动组织原则及分工、工作规划,相关会议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