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女律师情牵北京SOS儿童村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14时3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09年9月24日上午,北京律协刘军副秘书长、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连艳、委员李小波一行六人来到位于大兴黄村的北京SOS儿童村,与北京SOS儿童村签署了《法律服务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北京律协刘军副秘书长和北京SOS儿童村村长靳林德分别在《法律服务协议书》签字。参加签约活动的还有,市民政局副巡视员吴增祥、第七届北京律协女律师联谊会副会长陈秀改、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常虹瑛律师和北京SOS儿童村的部分妈妈和孩子。

  北京SOS儿童村是国际SOS儿童村组织与北京市政府合作建设的国内第10家SOS儿童村,是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最后一个全资支持建立的儿童村,总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每幢二层公寓式小楼即为一个“家庭”,可接纳8个孩子入住。全村拟建立15个“家庭”,共可接收120名孩子。这些孩子都是孤儿和北京低保特殊困难家庭的儿童。儿童村采用家庭模式管理、抚养、教育孩子。每个家庭由一个妈妈或阿姨负责日常生活。妈妈或阿姨都是经过严格筛选、大专以上学历、经过专门培训的单身女性。儿童村还配置了宽敞的餐厅、幼儿园、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目前,儿童村已组建了6个临时家庭。

  刘军副秘书长在签约仪式的讲话中谈到,北京律协作为专门从事法律工作的团体,一向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关心和重视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北京律协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的女律师们长期关注和从事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公益事业,北京律协将按照《协议》约定,成立“法律顾问团”,全方位满足儿童村及其成员的各种法律需求,定期安排女律师到儿童村开展法律主题讲座或活动,义务为儿童村的内部管理和对外交流提供法律意见,为儿童村的儿童、工作人员和妈妈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制培训,帮助处理与儿童村有关的全部法律事务。她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让儿童村的孩子们从小树立法制意识,茁壮成长,祝愿孩子们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

  活动中,北京律协还向儿童村捐赠了玩具、儿童读物和学习用品。

  最后,在靳林德村长的陪同下,女律师们参观了3号家庭,深入了解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和生活需要。孩子们和律师妈妈们依依惜别,他们盼望着,盼望着律师妈妈的再次到来。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