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举办公职与公司律师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4时1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11月5日,北京市律师协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公职与公司律师业务培训。市律协副会长高警兵、副秘书长李凯参加培训会,公职与公司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付朝晖主持培训会。约有2300名律师在线收看培训。

图为培训直播现场.webp.jpg

图为培训直播现场

高警兵在讲话中对两公委和秘书处优质高效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企业合规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问题,公职公司律师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了解相关法律规定,助力企业完善合规工作机制、树立责任意识、提升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法律合规大风控”管理体系。两公委要继续积极履职、发挥平台作用,为公职公司律师畅通交流渠道,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图为主讲嘉宾授课.webp.jpg

图为主讲嘉宾授课

本次培训的题目为“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设路径与典型实践”,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企业法务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叶小忠主讲。他简要介绍了我国企业合规管理的发展历程和当前合规管理体系遵循的主要规则指引,深入讲解了国有企业合规体系建设的主要思路、架构并结合实践进行了分析。他还就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作了解释,提出了可供参考的解决方案。

参加培训的广大公职公司律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度广度兼具,针对性实用性强,对日常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市律协将继续结合公职公司律师需求研究工作方案,制定更为有效的培训计划,为建成业务素质过硬的公职公司律师队伍、更好地服务我国法治建设不断努力。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