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公司法专委会举行 业务操作指引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时0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马慧娟副会长发言

2021年10月15日下午,北京律协公司法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了《律师承办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业务操作指引》发布会暨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

北京律协副会长马慧娟、公司专委会主任张秀华、副主任唐青林、严涛、原森泰、秘书长苗宇、副秘书长黎学宁以及专委会委员、律师等近二百余位专业人士通过不同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法专委会副主任罗联军主持。

会议开始后,马慧娟副会长发表了致辞讲话,她首先对公司法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律师承办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业务操作指引》的制订背景、制订过程、指引内容等进行了阐释,她希望首都律师能够掀起一股学习、研究公司法的热情,积极提高首都律师的执业技能。

张秀华主任对马慧娟副会长的专程出席表示感谢,详细了介绍操作指引的编写过程与意义,宣布操作指引正式发布

随后,操作指引主执笔人公司法专委会副主任唐青林介绍了《律师承办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业务操作指引》的制作目的、适用范围、制作思路、主要规则、内容亮点及律师承办股权转让业务应注意的重要风险点。

严涛副主任结合操作指引以《国有资本受让非国有企业股权的转让流程与关键风险点》为题进行了阐述讲,内容包括国有资本受让非国有企业股权的主体、程序、对赌等法律问题,并结合律师实务提出自己的建议

张力委员结合操作指引以《公司章程限制或者强制股东转让股权的效力》为题进行了阐述,内容包括确认章程约定有效的司法判决、确认章程约定无效的司法判决、法律与法理分析、问题与思考等,在讲授过程中,她引用了大量的司法判例并结合法学理论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思考和建议。

整个发布会和研讨会内容丰富充实,正如马慧娟副会长所说:《律师承办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业务操作指引》的出台必将掀起首都律师学习公司法的热情,必将有利于提高首都律师在公司法领域执业的整体水平。

北京市律师协会公司法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