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民法与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举办“民法典法律适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10时2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毕文胜副会长讲话
图为专委会成员与讲师合影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商事领域的普通法,为让广大律师准确适用民法典,民法与民诉法专业委员会特别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为广大律师进行培训,参训律师近160余人。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北京律协副会长毕文胜从“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与律师工作、相关学习要求、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王飞院长;全国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吴晨律师;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处长宋江涛等三位嘉宾。

  于飞的主讲内容为《民法典总则编的立法精神与法律适用》;围绕总则的相关部题,从立法精神进行剖析,论述从立法精神如何适用民法典。从总则中的民事主体分类、民事行为能力等重点法条结合立法精神进行深度讲解。

  吴晨主讲内容为《民法典背景下债券虚假陈述案件若干问题》以近期的法院会议纪要为切入点,详细阐述债券纠纷的相关法院判例观点,广大律师在处理债券类纠纷时获取更好的代理思路。

  宋江涛主讲内容为《民法典合同编的创新发展与实践展望》。以立法者的视角解读民法典合同编,对典型合同、合同效力、合同解除等实践中涉及到较多争议的合同问题进行解读。

  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得到了参加培训律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内容务实,从中所学对今后的业务技能提升具有很大帮助。同时,此次培训为参会律师与培训嘉宾提供了深度交流的机会,为律师正确适用民法典提供了有益帮助。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