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到市律师协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9时2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牛青山副主席讲话
图为苗林书记主持会议
图为高子程会长发言

图为王群同志陪同参观北京律师博物馆

  2021年9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一行到市律师协会走访调研,征求律师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王金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苗林,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陪同调研。市律师协会会长高子程、秘书长徐志锋及部分律师政协委员参加座谈。

  会上,苗林书记代表市司法局党委,对市政协长期以来给予司法行政工作和律师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从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和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大力支持和团结凝聚律师参政议政等方面介绍了市司法局党委抓律师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及成效。高子程会长、王金山主任分别介绍了北京律师行业总体情况和市政协社法委基本情况。与会律师政协委员围绕更好地提高律师参政议政能力,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提出意见建议,进行互动交流。

  牛青山副主席对北京律师工作和行业发展,特别是组织引导律师积极建言献策,投身首都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特别指出:律师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司法行政机关和律师协会要持续大力支持律师参政议政,要重视和引导律师发挥独特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找准切入点,把握好结合点,持续为律师参政议政起到助推器作用;律师政协委员要积极履行新使命、扛起新担当,强化信息捕捉、挖掘和提炼,多提高质量有深度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市政协将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与司法行政机关和市律师协会搭好平台、主动沟通、加强联系,为委员履职进一步创造条件优化环境,更加准确了解和把握律师行业诉求,切实为律师行业发展解决好实际困难。

  会前,牛青山副主席一行参观了市律师协会办公楼。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