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人民律师心向党 我为群众办实事” 北京律协开放日今日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9时2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9日下午,北京市司法局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的“人民律师心向党 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市律师协会开放日”活动在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举行。

  此次开放日旨在进一步营造开门纳谏、倾听民意的浓厚氛围,促进社会各界对律师行业以及律师职业的了解、理解与支持,在开放交流中提升北京律师行业法律服务水平,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崔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郝春莉、秘书长徐志锋、副秘书长李凯,市律师协会宣传联络与表彰工作委员会、会员事务委员会、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部分负责人与律师、律师事务所行政管理人员参加活动,此外,市律协还邀请了律师行业外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及高校学生等近70人参加活动。

崔冰.jpg 

图为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崔冰发言

  开放日伊始,崔冰介绍了北京律师行业基本情况,通报了律师行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情况。崔冰表示,今年以来,市律协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市律协组建专门法律服务团队,为密云区、怀柔科学城建设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同时,以律师法治工作北京队以及专门法律服务团为依托,积极开展冬奥会法律服务保障工作。

  为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市律协推出“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服务周,为民营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为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市律协每天指派4名律师在北京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与公益值班,市律协领导班子带头参与人民调解、接听咨询电话,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另外,市司法局已批复同意建设“北京崇德尚法民商事纠纷调解中心”,市律协将做好后续筹备工作。

  助力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市律协向市商务局两大服务平台,推荐30家在境外设有分支机构的北京律所,对接有意“走出去”的企业。编印《北京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优秀案例汇编Ⅱ》,更好地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增加律师会见平台,保障律师会见权益。市律协积极与市公安局对接,协调推动启用“北京律师远程视频会见海淀分中心”,实现律师在律协可与看守所在押人员进行视频会见。

  此外,市律协还与媒体合作,采用视频解读的形式,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推出智能工作平台,提升律师工作效率;打造线上律师学习平台,加强律师业务培训;优化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实习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宣传工作质效,讲好首都律师故事。

赠书.jpg 

图为市律师协会向与会嘉宾表赠送书籍

随后,郝春莉和徐志锋向参加开放日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赠送了《北京市律师事务所“走出去”调研报告》《北京市律师协会涉外法律服务优秀案例汇编Ⅰ》等涉外业务书籍,希望社会与企业给予北京涉外律师更多信任与机会,助力更多的北京律所走向国际舞台。

202109_1631186801346.jpg 

图为与会律师作分享发言

面对面、零距离,开门纳谏是本次开放日一大亮点,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追求卓越•匠心本色”沙龙环节,金杜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玲简要介绍了律所发展情况,赵晓红律师介绍了律所公益工作开展情况。吴涵、徐静和吕膺昊律师分别以“从数字经济到智能社会,携手共筑网络与数据安全的新长城”“知识产权服务,为‘中国创造’开启新时代”“不负所托,为中国企业出海保驾护航,携手同行一带一路”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北京律师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追求律师职业价值的实践与收获。

代表发言 拼合.jpg 

图为与会各界代表发言

互动环节,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则从不同视角,畅谈对北京律师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和建议,特别肯定了为民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这一优化营商环境的惠企举措。学生代表结合未来发展规划,分享了参加开放日的心得体会。

202109_1631186924996.jpg 

202109_1631187225288.jpg

大家纷纷表示开放日的形式既新颖又接地气,通过与律师代表的沟通交流,对首都律师行业,特别是对律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能够在建党百年的新起点为北京律师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备受鼓舞,开放日极大的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202109_1631187333716.jpg202109_1631187365528.jpg 

合影.jpg 

活动结束后,市律协向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发放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简介等行业宣传材料,加深群众对北京律师行业的了解。全体人员还参观了金杜律师事务所办公区及艺术中心,了解金杜所党建工作与律所文化,实地感受律师的工作状态。借助参观的形式,为各行各业群众打开一扇窗,近距离感知北京律师的职业特点,知晓北京律师行业的发展状况,从而更好地助力北京律师行业的发展。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