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举办“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9时39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委员会合影

  2021年7月24日至25日,北京市律师协会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律师学院成功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专题培训班”。 培训班由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赵继明,副主任李华、黄云艳,秘书长姚以林分别主持。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守亮、黄英龙,副秘书长杨琳等30余名专委会委员及其他律师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四个主题进行。7月24日上午,由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飞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概述及审核要点”为主题展开培训。主要包括我国上市公司并购与重组的基本制度体系、我国上市公司收购的主要方式和规则要点、我国上市公司重组的审核要点,并结合主题分析了几个经典的案例。

  7月 24 日下午,由普华永道中国北部全球架构及并购交易服务主管合伙人王鹏和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购并服务税务合伙人李莎莎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税务筹划与架构安排”为主题展开培训。主要包括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相关税务考量、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税务筹划、“拆”红筹及中概股回归上市的税务架构设计等。

  7 月25日上午,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总审计师李洪以“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重点财务问题”为主题展开培训。主要包括重组方式对上市公司的财务影响、并购重组关注的主要财务事项、业绩承诺与商誉问题、并购重组财务造假的问题等。

  7月25日下午,由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并购业务负责人劳志明以“A股并购驱动逻辑演变及实操”为主题展开培训。主要包括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驱动力、方案如何能达到平衡与共赢、如何避免常见的交易误区、投资目的的实现等。

  培训现场人员爆满,培训秩序井然有序。主讲老师授课内容丰富实用,参加培训的律师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培训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培训间隙,7月24日晚,在副主任王守亮的主持下,还顺利召开了北京律协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就专委会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工作部署与委员们进行了交流,大家踊跃发言,针对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今后工作的开展积极献策,并达成广泛共识。

(并购重组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