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讲师团赴兵团第十师开展授课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6时0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金洪涛、刘玲、韩飞、王跃胜、杜云峰授课现场
图为新疆北屯所合影
图为新疆兰河所
图为新疆瑞和所座谈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北京律师与兵团律师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律师队伍凝聚力和为民服务能力,6月26日至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法局、兵团律协联合举办了律师专题业务培训班。培训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在十师司法局设主会场,在其他师设分会场。北京律协讲师团5名律师受邀在主会场进行专题授课。

  兵团司法局副局长、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韩景峰,律师工作管理处处长李英、政治部副主任冯新泉,兵团律协副会长华晏;北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市律协副秘书长梁文辉,市律协秘书处业务培训部负责同志、讲师团及部分兵团律师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兵团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各师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部分干警共计7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英处长主持。

  韩景峰副局长作开班动员。他代表兵团司法局、兵团律协对北京律协讲师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律协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律协和兵团司法局、兵团律协履行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业务沟通交流、深化两地律师友谊的具体行动,同时也开启了北京律师与兵团律师交流合作的新纪元,升华了司法行政系统援疆工作的新内涵,谱写了北京、兵团律师工作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梁文辉同志代表北京市司法局、市律协对兵团司法局、兵团律协的盛情接待表示感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双方协会合作渠道,丰富合作内容,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刑事辩护业务、刑事诉讼法新司法解释、民法典担保、建设工程合同、公司法等专题。由北京律协刑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金洪涛、刑事诉讼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玲、担保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韩飞、建设工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跃胜、公司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杜云峰分别以“阅卷与证据”、“新刑诉法司法解释对刑事辩护的影响”、“民法典担保制度的理解与适用”、“民法典下建设工程合同律师实务”、“民法典背景下股权转让实务要点及风险防控策略”为题授课。授课律师以案释法,内容丰富实用,贴近律师需求,毫无保留地传授并介绍了办案实务和技巧,得到了兵团律师及其他参加培训人员的广泛好评,为处理此类业务提供了非常实用的专业意见,律师收获满满,培训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

  北京律协讲师团一行还参观了兵团第十师北屯市所属新疆北屯、兰河、瑞合律师事务所,并就律师党建工作、律所管理、业务拓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