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举办“职务犯罪案件辩护若干问题实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时5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朱军做主题演讲
图为刘卫东做主题演讲
图为杨矿生做主题演讲


  2021年6月8日至9日上午,由北京市律师协会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举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辩护若干问题实务培训班”在北京律师培训基地举行。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庭长朱军,北京律协副会长刘卫东,第八、九届北京律协刑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矿生作为本次培训班的主讲嘉宾,为参训律师进行了精彩讲座。市律协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其他北京律师近200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职辩委秘书长李彤主持。

  朱军以《职务犯罪案件辩护的现状与展望》为题,结合过去三十一年的审判实践,从裁判者视角审视职务犯罪案件的律师辩护。朱军结合若干具体的职务犯罪疑难问题谈了律师在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时的要点和误区,从法官的视角为律师办理职务犯罪案件从战略战术层面提供了诸多意见和建议。主讲内容结束后,朱军就参训委员和律师代表提出的辩护中遇到的实务难点和理论疑点给予了认真、专业的解答。

  刘卫东以《职务犯罪案件辩护中非法证据的排除》为题做了深入分享。刘卫东首先介绍了非法证据排除相关的立法沿革及现阶段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的运用,然后又结合十多个真实案例详细阐释非法证据排除的过程和效果,指出了非法证据排除中的要点。

  杨矿生结合自己长期从事大案要案的辩护实践与经验,从职务犯罪客观证据审查与辩护视角做了全面深入的分享。在本次讲座中,杨矿生细致分享了职务犯罪中常见的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赃款赃物去向、鉴定意见、辨认笔录等证据材料的审查要点和具体问题。

  三场高水平的讲座理论实践相结合、内容生动,对于提升律师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性。


  北京律协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