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举办“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司法实践与思考”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4时3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嘉宾刘荣讲话
图为培训现场

  2021年5月14日,北京律协职务犯罪预防与辩护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律协三层报告厅举办“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司法实践与思考”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刘荣作主题发言,职辩委委员及部分律师近80人参加,培训由职辩委主任石红英主持。
  石红英指出,近年来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频发,且呈现出很多新特点,律师在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过程中如何进行有效辩护,找准辩点很关键,了解检察官对该类案件的审查实践与思考很重要。朝阳区人民检察院针对该类犯罪案件已连续五年发布了《金融检察白皮书》,为金融治理奉献了检察力量和智慧。
  刘荣首先介绍了朝阳区人民检察院的总体情况和相关业务部门的工作;同时向与会律师赠送了《金融检察白皮书》和相关业务宣传资料。在讲座中,刘荣从近五年《金融检察白皮书》所述的总体情况、第二检察部的特点和案件特点、检察机关的专业化建设、《刑修十一》和《处非条例》的重点内容、涉众型经济犯罪预防体系的构建、办理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会律师和检察官就会议内容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
   最后石红英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培训加强了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