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召开“民法典时代家事案件律师实务研讨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16时47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2021年4月10日,北京律协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婚家委”)在线上召开了“民法典时代家事案件律师实务研讨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婚家委委员及一百五十余名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婚家委副主任曹波主持。
  婚家委副主任尹红志、黄小星、张荆、副秘书长郑春杰、委员刘辉、耿丽丽和张丽珍分别以《涉遗嘱、遗产管理人家事案律师实务》、《民法典离婚损害赔偿“重大过错”情形探讨》、《抢夺藏匿子女孩子调研》、《涉外离婚案件律师实务》、《居住权家事案件律师实务》、《军产房家事案件律师实务》、《婚内一方使用婚前个人财产出资购房,离婚时如何分割》为题,详细的进行了讲解,以及民法典有关条款的相辅相成关系等内容。
  与会嘉宾婚家委副主任孙长刚、马廷德、中华女子学院党委常务书记、法学教授;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明舜和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理事、北京市法学会老龄法律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竹青分别对主题分享进行了点评。
  最后,婚家委主任李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婚家委是与老百姓联系最密切的委员会,应加强法律服务专业化基础上的精细化、国际化、政治化。不断拓展婚家领域律师视野,倡导每一位律师同仁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办理具体的婚姻家事领域的法律服务中进一步贯彻落实。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