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6时15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百瑞所组织“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精神风范”主题讲座
图为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中盾律师事务所举办全体党员大会
图为论法律师事务所组织义务植树和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图为才良律师事务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律师行业党委对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系统部署。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积极响应,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见学、座谈研讨等形式,聚焦六方面内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在全行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首都律师的忠诚与担当。

百瑞律师事务所
  近期,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3月22日,百瑞律师事务所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会议重点围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百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内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与深度,使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律师行业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全面部署和动员。
  4月14日,百瑞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和北京保险法研究会联合组织“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与精神风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北京市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岳受邀作党史教育辅导授课。讲座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会后,参会同志开展了热烈地讨论,纷纷表示刘岳老师授课形式新颖、授课内容全面具体,通过聆听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受益匪浅。

德和衡律师事务所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16日,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党委举办“永远跟党走——DHH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开启了德和衡上下追忆百年党史、赓续百年传承、感悟波澜壮阔奋斗历程的序幕。
  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决定》,聘请27名同志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讲师,讲师代表张兵同志表态发言表示,将与宣讲团全体讲师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不负众望,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合伙人、律师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进史”主题授课环节,徐红亮、赵颖、张忠三位党员同志分别以《战火中洗礼——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建党伟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改革开放再起航”——谷牧副总理率团出访西欧与改革开放决策的形成》为题进行了生动讲述。他们用真情实感介绍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带领大家一起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坚定信仰信念,增强自信自觉,在“远眺前行的路”中敢于担当担责,不断开拓创新。

中盾律师事务所
  4月15日,中盾律师事务所联合党支部举办主题为“回望奋斗路 坚定奋进路”的全体党员大会。
  会议邀请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龙虎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的党史学习报告。通过讲解,与会同志对各个历史时期我党所采取的统一战线的方针和政策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掌握,深刻认识到统一战线对于中国革命取得最终胜利、新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取得傲人的成就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而后,中盾律所高级合伙人魏现州律师作题为《论党员律师的信仰》演讲,魏律师结合自己不寻常的成长经历和在党组织培养下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声情并茂、发自肺腑地道出一名优秀的老党员律师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和景仰。会上讨论接收4名同志为预备党员。与会人员表示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大有裨益。

论法律师事务所
  为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日,论法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及入党积极分子在青年湖公园参加“义务植树和公益法律咨询活动”。
  义务植树环节,大家分工协作,合力浇灌青年湖公园里的花草树木,为保护绿色生态环境贡献绵薄之力。
  为确保公益普法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人民群众普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法律问题,论法律所党支部提前制作了公益法律咨询宣传手册,内容涵盖遗嘱、继承、劳动用工管理、防诈骗等方面20余个版块。此次活动受到了咨询群众的赞扬和认可,得到了积极的反馈和良好的社会效果。

才良律师事务所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才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邀请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赵民胜教授,为支部党员作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程’”报告。赵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在艰难险阻中高举救国救民大旗、建立新中国,领导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中国梦四个方面,对党的百年奋斗和光辉历程进行了全面讲述。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