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影视与娱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1时2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嘉宾李丹林发言
图为嘉宾贺涛发言

  2021年4月14日下午,北京律协影视与娱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影娱委”)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影娱委主任胡占全;副主任张志同、武玉辉、胡永春;秘书长伊燕东;副秘书长石新欣、班蕊、晏艳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占全主持。
  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丹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编辑、博士贺涛作主题发言。
  李丹林就《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立法背景及修订内容进行了详尽介绍,并强调在研提意见世《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要围绕立法目的,同时要注意在文字表述和具体规定适用中处理好各种问题并提出修改意见。
  贺涛就广播电视法律法规现状进行了详尽梳理,并对《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涉及的十项主要内容进行了归纳说明,同时提出举报处理的反馈机制等八条意见和建议。
  与会委员就《广播电视法(征求意见稿)》立法目的、立法技术、各章具体条款等内容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同日,影娱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影娱委主任胡占全;副主任张志同、武玉辉、胡永春;秘书长伊燕东;副秘书长石新欣、班蕊、晏艳及部分委员;北京律协副秘书长陈强;业务培训部主任李煜泽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伊燕东主持。
  会上武玉辉代表委员会欢迎2021年影娱委新增补的副秘书长、委员,并对影娱委2020年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张志同就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详尽介绍;同时还对影娱委《YU法同行》内部参考材料提出改进建议。最后与会委员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
  陈强指出影娱委要加强和各个专业委员会之间的协作,促进影娱委委员之间的业务交流和沟通,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做好做影娱委业务,让更多律师学习受益。


影视与娱乐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