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市律协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新媒体推广实务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10时03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
图为会议现场

  2021年3月11日下午,北京市律师协会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在北京市安博律师事务所举办“法律风险与合规业务新媒体推广实务”沙龙。主任李向辉,副主任李超峰、杨东升、李明泽及部分委员参加活动。会议由秘书长段彦主持。
  指尖商学院创始人肖峰老师从客户的需求入手,讲解自媒体账号运行的逻辑,谈到了短视频制作中要抓住客户的“痛点”“爽点”和“痒点”,在内容和选题上下好功夫。肖峰还结合律师行业和自媒体的特点,指出律师是最佳的新媒体运营群体,不仅都有极高的语言表达能力,又极具客户需求和持久关注的专业性,最重要相比其他美食、娱乐等大众领域,法律新媒体内容制作需要极高职业身份门槛。而后,肖峰从发文内容、发文时间、账号运营、数据利用、题材选择等方面,多角度具体诠释律师要如何运用自媒体。
  北京市安博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宋俊生律师结合自身进驻新媒体平台,成功打造法律服务产品,创新法律服务模式的案例,向大家分享了执业律师如何围绕新媒体特点设计产品,深挖客户需求,如何进行新媒体营销等具体策略和心得,并以其团队实战经历为例,详细展示了团队新媒体账号的运营情况,并就如何提供优质内容、如何进行引流、如何结合互联网信息特点进行策略调整进行分享。
  与会人员对以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肖峰的分享具有实践价值,可操作性强。同时,对宋俊生的账号运营策略进行了逐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媒体推广对律师业务的拓展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对合规委的工作开展有帮助,尤其值得青年律师学习借鉴。
  沙龙第二环节,邀请了专业的新媒体运营团队为参会律师现场摄制视频,场景式体验新媒体内容制作过程。现场拍摄体验环节以分组对话的形式展开。首先,李向辉、杨东升等就民法典与合规管理合规进行了讨论;随后,参会女律师组就社会热点问题中女性角色与法律的关系进行研讨;最后,三位委员就刑事合规在合规业务当中的实操流程展开座谈讨论。分组访谈式讨论的内容,进行剪辑加工后,会制作成短视频给大家留作纪念。
  本次活动现场互动热烈,精彩不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是2021年专委会组织的首次活动专题,无论主题还是现场视频拍摄体验,都是紧握时代发展和专委会业务研讨和学习培训的创新和探索。新媒体既是技术工具,又是新的发展机遇。通过专业人员的分享与体验,通过成功案例的交流与研讨,如何借助新媒体展示执业律师的专业技能,良好风貌?如何利用新媒体工具提升律师个人或者律所的影响力,打造法律服务产品,创新业务模型?会成为专委会继续研讨的主题。特别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合规委将继续积极探索非接触式线上交流和培训。

  法律风险与合规管理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供稿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