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首都律师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4时42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图为高子程会长主持会议
图为张小炜副会长作关于增补会员处分复查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的说明
图为表决现场
图为理事电子签到界面

  12月27日,第十一届北京市律师协会理事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十一届北京律协58名理事、19名监事及协会副秘书长等参加会议。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子程会长主持。
  王群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宣讲。
  王群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候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正式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
  王群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首都律师行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王群强调,2021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找准重点难点,理清工作思路,细化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和扎实做好首都律师工作: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贯穿于整体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是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把全力维护首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紧抓实。
  三是以深化司法行政改革为动力,把进一步激发律师工作职能优势、作用效益作为重要任务落地落实。
  四是以优化法律服务为重点,扛起服务保障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的重要职责。
  五是以业务能力建设为基础,大力加强律师行业正确执业理念培育和律管干部队伍统筹协调、改革创新、监管执法等能力建设。
  六是以强化律师队伍建设为保障,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会员处分复查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的议案》和《关于北京市律师协会更换公章的议案》。
  会议最后,王群书记和高子程会长向全市律师致以新年祝福。祝全市律师及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