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律协“庭审观摩活动”荣获“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3时3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获奖奖牌
图为荣誉证书

  2020年12月9日,由北京市律师协会申报推荐,经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集中复审和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审核、评选后,北京市律师协会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和朝阳区人民法院合作的“庭审观摩活动”项目,荣获“2020年度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提名奖。
  “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的征集工作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旨在宣传推广全市范围内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做法及成功经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共征集到96个活动项目,最终评出15个创新案例。  
  自2002年北京市律师协会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为加强首都在校师生的法治教育工作,探索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新模式,北京市律师协会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专委会负责组织中小学教师、学校领导、学生,并提前与朝阳区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负责人沟通,选择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权益保护、学生安全等与学校师生密切相关的案例,参与师生直接完整地旁听案件庭审过程。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了42期,累计受众超过10000人次。通过庭审观摩活动,使师生们增长了法律知识,认识到预防犯罪、加强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在具体的个案中感受到了司法的公正,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
  此次荣获“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提名奖体现了首都律师行业的责任担当,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首都律师行业将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形式,充分运用职业特点,牢记自身职责与使命,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