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长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17时31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2020年11月23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会通过微信工作群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市律师协会会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监事长、副秘书长列席会议。
  会议由高子程会长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在司法部党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陈一新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着重做到“八个深刻把握”: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总体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指明的政治方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的战略定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的工作布局、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阐明的重大关系、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的重要保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走在前列。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力求达到“五个成效”:学出内心的“信仰”,讲出真理的“味道”,研出深刻的“真知”,干出精彩的“亮点”,压出担当的“铁肩”。
  袁曙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指导地位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定法治信仰,把握前进方向,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法律支撑、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高子程会长强调,这次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律师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的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本目的是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我们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根据中央政法委和司法部的部署和指示要求,团结带领首都律师行业,成为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诚信尽责敬业的法律服务队伍。在助力依法治国、公平正义、和谐稳定的历史进程中,坚定“四个自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职能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大的法治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加强各项法律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法律宣传和正确实施,为经济发社会发展,为十四五规划,为2035年奋斗目标,提供更加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