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都律师 > 正文
秀专业 展风采—市律协与央视《律师来了》栏目成功举办出镜律师现场选拔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8时30分  作者:北京市律师协会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
图为评审现场
图为评审组现场合议
图为为北京律协新媒体矩阵出镜律师颁奖
图为为北京律协新媒体矩阵出镜律师颁奖
《律师来了》栏目出镜律师入选名单

  枫叶欲残看愈好,梅花未动意先香。2020年11月18日,北京市律师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律师来了》栏目组在协会三层报告厅共同举行《律师来了》栏目出镜律师现场展示选拔活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律师来了》栏目制片人及总导演汤识理、主编李小贝、宣传编导蒋林芝;市律协副会长高警兵、副秘书长李凯,宣传联络与表彰工作委员会主任沈腾、副主任陈猛,宣联委委员,入围律师及相关律师事务所代表等共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宣联委副主任朱燕主持。
  良法善行、民之所向。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堪称“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民法典要实施好,就必须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延续与央视《律师来了》栏目组良好合作,今年双方精心策划、共同携手推出以民法典普法为内容的出镜律师选拔活动,自8月正式启动,通过广泛征集及集中审核,最终有39名北京律师从近150余名报名律师中脱颖而出入围到现场演讲环节。
  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总监助理庞克、市律协副会长高警兵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总监助理庞克简要介绍了《律师来了》栏目情况,对北京律协多年给予栏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携手共进、共同为推动我国法治建设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并预祝律师选手早日登上央视的舞台。副会长高警兵介绍本次选拔活动背景及开展情况,并鼓励律师选手放松心态、发挥专长,当好普及民法典的“宣传员”,充分展现北京律师的应有专业素养和智慧才华,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做出北京律师应有贡献。
  随着主持人生动讲述,精彩而紧凑的现场选拔活动拉开序幕,39名律师选手逐一登台演讲,他们有的多年植根民商事业务领域,有的不忘初心坚守一线,也有的常年活跃在电台、电视台;他们充分准备、精心选题,通过聚焦涉及民法典中未成年人监护、居住权设定、遗产继承、离婚冷静期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或娓娓道来讲述发生在百姓身边的律师办案故事,或声情并茂阐述社会热点问题背后律师的所思所想,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百姓身边发生的现实法律问题……成功地将信仰法治的观念传递给现场评委和观众。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来自北京律协和栏目组的六位评审嘉宾根据律师选手的临场表现,从专业知识、大众化、语言表达、仪表形象以及综合台风等五个维度进行逐一评分,最终18位律师荣获央视《律师来了》栏目出镜资格。同时,为了将更多优秀律师纳入北京律师行业宣传队伍,增强北京律师公益普法服务力量,协会还向本次入围律师选手颁发“北京律协新媒体矩阵出镜律师”证书。
  迈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北京律协将以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增强全市律师作为法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律师继续坚定信念、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为推动我国法治建设事业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北京律师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打开微信扫一扫
通过手机分享
主办单位:北京市律师协会技术支持热线:010-65155090
京ICP备15012445号-1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312号